Pages

12.11.2014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民宿打雜(下)

沒有留言:
 
續【工作期假系列】民宿打雜(上)...

上回提過民宿位於弘大,雖然車厘住在仁川桂山,不過坐地鐵經機場線去弘大的話也只需半個多小時,非常方便。

每天從地鐵站乘搭這條長長的自動電梯到地面,從外面透進來的光線令人感到很快樂!嘻嘻!


雖然這份工基本上是車厘「一腳踢」,但由於早上的客人大多未起來,老板又多數不在,所以是一份「Free爆」的工作!

溫暖的陽光穿過葉間,光是看著心情就好了!

民宿為什麼叫Grape Garden House?因為真的種了葡萄樹!拍攝時還不到收成季節,所以看不到。
每天回到民宿,第一件事是查看老板的留言簿,他會交代客人check in/check out的事宜,以及需要特別準備哪個房間之類的。看過後,車厘就會先沖一杯茶,再吃一片多士後才正式工作!哈哈!通常車厘會選擇先洗廁所,因為客人起床後一個接一個使用,根本沒時間洗,所以就要趕緊清潔乾淨。說真的,平時在家真的不願意洗廁所,但到了民宿後卻成為第一個目標!還好客人都很自律,所以基本上不太髒,很快便清潔完了。2個廁所都清潔乾淨後,就換毛巾、抹廚房、客人check out後就執房、洗床單、吸塵、洗碗、晾衫.....其實挺忙碌的,哈哈!

牆壁上貼滿民宿主人到世界各地的照片,也有很多住客的留言。

民宿大部份都是common area,早上客人未醒來,車厘就能獨享這個寧靜的環境!

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,充滿家的感覺。每幅牆都貼上了留言和住客的照片。


由於這間是以Dorm為主的民宿,每間房最少有3張床,所以每逢星期日的check out高峰期,車厘都忙不停手!床單和枕頭套每天都要更換,被也要拿到天台曬,加上多條毛巾,有時要分開4機衫才洗得完,洗完還要晾呢!都是體力勞動啊~ 塵也要每天吸,地就一星期拖2次左右,還要倒垃圾,車厘完全變成一個全能清潔員!不過也有特別清閒的日子,甚至只要個多小時就能完成所有工作,之後就是自由時間喇!哈哈!

一早回到民宿,看過老板的留言後發覺沒太多工作要做,就來個自拍慶祝一下!哈哈!


車厘最喜歡做的家務是吸塵!很喜歡這個吸頭的設計,非常方便!轉彎都吸到!

廚房也是大家都可以用的!很整潔的啊~

之前提過民宿的住客多是歐美旅客,他們真的很warm和很nice!記得有一位荷蘭的女住客,check in之後就送一包荷蘭特產的糖給車厘!又問廚房的焗爐能否使用,因為想整蛋糕給大家吃!又有男住客見車厘一個人捧著大疊剛洗完的床單,主動過來幫忙,還一起晾到天台去!能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流,真的很有趣!

由於民宿是免費提供麵包的,沒有存貨的說就要到附近的超市買!車厘又可順道感受一下弘大住宅區的寧靜氣息。仔細一看,附近也有不少同類型的民宿呢!如果香港也有這些地方就好了!(妄想中)


這就是荷蘭特產的糖果。坦白說,剛收到的時候以為是蠶蛹...哈哈!
這裡就是天台了!很開揚!

天氣好的時候,車厘完成工作後就會到這裡休息一下,與早起的客人們談天!有時還會遇到能說一口流利韓語的外國人!車厘真的很佩服他們呢!

記很有個早上非常忙碌,倒垃圾時不小心被鐵桶製成的垃圾桶砸到腳趾!由於住客還未起床,車厘要忍住不能叫出來,痛得我坐在地上呆了5分鐘!腳趾甲都變成紫藍色,痛死我了!沒辦法,痛也要做,唯有一拐一拐的將垃圾拿到門外去吧!

這裡的住客普遍遲起床,但車厘最遲11點便要吸塵,又怕嘈醒他們,不知應該怎辦。有一次,其中一位住客先起來了,到大廳跟車厘聊天,我跟他說了我的擔心,怎料他說:「不用管他們,直接開門入去吸塵吧!這個時候你可以殘忍一點的!因為這是你的工作啊,大家都會明白的!」真的意想不到竟然聽到如此的回答。於是車厘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,然後開始吸塵。吸塵機一響,大家都被吵醒了,車厘說不好意思,但他們都說「沒關係,這是你的工作。」天呀!他們真明白事理啊~~~

有時到了下班時間老板還未回來,車厘就打電話跟他說我會等他。他竟然笑著說:「不用了,下班吧!沒人會偷東西的,哈哈!」老板真豪爽啊!反而顯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呢!

老板不能每天見,卻能夠與送牛奶來的姨姨見面。她很準時的,每天拿來3包牛奶/豆奶,跟我親切地打個招呼就走了!有時車厘不知道她來了,她就會將牛奶放在門口,有時還會有一粒糖送給車厘吃的呢!真的很喜歡那位姨姨啊!

從天台望出去,雖然都是不同的民宅,但都只有2、3層,加上大量綠的的植物和藍藍的天空,有時真的不願下班呢!

民宿主人除了種植葡萄樹,也有柿子!一直從地下長到2樓的天台,而且超多果實!

結他也是大家都可以彈的,間中會有客人自彈自唱,來一個即興的concert!
雖然我很喜歡這份工作,但車厘其實只是個暫時的替工,所以只工作了3個星期左右,待真正接手的員工上班後,車厘就要離開了!真的很不捨得!洗廁所又如何?我enjoy得很!哈哈!

上班的最後一天,老板娘還親自下廚,與車厘在天台吃午飯。他們真的很窩心!


就是這樣,車厘的民宿打雜很快又劃上了句號!這裡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的地球村!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相處,真的會令你覺得世界很大!人是可以很美好的!就算是萍水相逢,也能相處得很好!民宿果然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!




終於要離開了,老板和老板娘,多謝你們!也多謝介紹我來工作的香港女生!
可惜,最近得悉這家民宿已經關門了...啊....真的太可惜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hk/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