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5.09.2016

絕不沉悶死板!有趣養眼的韓語學習誌!Fighting! Korea@槓桿韓國語

沒有留言:
 

有學過韓文的朋友,也許都會發覺市面上的韓文書內容有點沉悶,若老師只集中書本解說,一定悶得發慌!不少人上網找一些有趣的韓國新聞來看,卻又發覺自己的韓文程度不夠看不懂,有時真的有點灰心。不過,車厘最近發現了一本雜誌,完全可以滿足我們這些韓文學生的願望!

大家有聽過「槓桿韓國語」嗎?它是一個台灣的韓語學習網,除了有大量獨家的自製教材外,每兩個月都會出版一期《Fighting! Korea 韓語學習誌》,內容除了時下最流行的韓國資訊和娛樂相關消息,還有Topik相關等的實用內容,並附以中韓對照,可以輕鬆地學習各種生字和文法!



車厘看的是第26期,單看目錄已可知內容之豐富!(看到小鮮肉的照片時振奮了一下)




要說到時下韓國最受歡迎的小鮮肉,我想應該是朴寶劍莫屬!(不是宋仲基嗎?well.....他只比我小一歲,所以只能說是大鮮肉!哈哈哈哈!宋仲基的fans不要罵我XD )很多人都喜歡把偶像的相片儲量到手機中,好像男友的照片一樣不時拿來看,原來這些照片在韓文便稱為「남친짤」!相反是女性照片的便叫作「여친짤」!這些潮語在字典中是找不到的,但雜誌都一一詳細地列出相關資訊和解釋!


大家手機中有沒有남친짤?


中韓對照的韓國娛樂新聞。

大家經常到cafe溫習或工作嗎?是的話你就是카공족了!什麼是카공족?看看下圖介紹的潮語便知道!車厘又可跟泡菜男炫耀一下這新學的詞語!

長期盤踞於cafe的人就是카공족!

另外,雜誌也會以最新的劇集或歌曲作教材,中韓對照地解釋每句經典對白和歌詞的意思!這樣學習真的跟只看教科書的範文有趣得多!


簡直是撩妹必學韓語!


歌詞內還貼心地列出重點詞語和語法解釋。

看過娛樂相關的內容後,還有大家都很有興趣的韓國文化專題。今期的主題便是「職場文化」和「皇帝短命之謎」!啊~~ 韓國的職場文化是多麼的累人!我一定受不了ㅠ.ㅠ

看到時完的樣子又振奮了一下

原來好食好住都不等於會長命。

除了一些花邊的故事外,當然要回歸認真的學習mode!雜誌每期都會根據讀者或學生們的問題或苦惱,作出「診斷」!這個環節真的實用滿分!很多都是韓文學習者的共同煩惱!

車厘看到這個煩惱,真的很有共鳴!我也對這文法有點混亂,最初只能死記,不過現在好像變得清晰了!

日常生活中能活用的口頭禪。這才是地道的韓語啊~

而有意挑戰Topik韓語能力試(韓檢)的朋友,這本雜誌也能幫到你!今期就有初級的閱讀練習,以及高級的俗語介紹,實用滿分!

同樣中韓對照,初學者也沒難度!

令很多學習者卻步的韓文俗語,也以輕鬆的方法詳細介紹。廣東話常說的 「隔離飯香」,韓文是這樣的!

長痛不如短痛!早死早超生!

為單身者打打氣 XD

還有單字卡,一次過掌握今期所學的單字。

一期的內容有90多頁,可看出編輯和老師們都非常用心製作,既生動又實用,最重要的是完全打破對韓文學習的恐懼和沉悶:想起小鮮肉便想起假男友照남친짤;想起宋仲基便想起撩妹金句 XD 雜誌以pdf的形式下載,可儲存於電腦或手機,想看便看,不然打印出來拿上手看亦可,實在太方便!

正在用電腦看....
남친짤....怎麼沒有徐康俊!


「槓桿韓國語」的教材都非常生動,詳情可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車厘的韓國工作假期著作 :
《韓假 我在韓國打工的365天》


Facebook :

Instagram :
Handmade by Cherry 日常韓服 @handmadebycherry
車厘 @cherryysle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