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6.25.2014

奇怪的傳教文化

沒有留言:
 
不知道大家在韓國有沒有看過這個情境:街上突然有一個人,不斷對著另一位陌生人不停說話,就算被無視也死纏不休。其實那個在不斷說話的人,在韓國人的眼中是邪教的人。他們會徘徊在街上,尋找目標。有些會表現得很友善,例如會問候你吃飯了嗎之類,之後就會開始問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如名字、年齡等等,最後當然就會入正題啦!而有些則會一開始就說「你是罪人,不信主就下地獄」等的說話,甚至拉著不讓你走。韓國朋友說,正派的教會不會以這種手法在街上傳教的,萬一遇到時只要無視就可以了,不必擔心禮貌的問題。有時還會看到被纏擾的人破口大罵呢!以車厘的經驗來說,最有效的方法是用英文回他,他們就會馬上離開的了。

arj_2 

除了在街上,他們也會在地鐵車廂傳教。韓國人都已經屢見不鮮了,同樣的予以無視,因為萬一與他對上眼,他很可以會跟你來個「個別輔導」。有些激進的傳教人,看到和尚時更會上前質問對方呢……

3

當然,韓國大部分的教會都是正常的,車厘只是說出平時經常看到的現象而已,沒有其他意思的啊!不過哪個地方都可能有邪教,特別是身在外地時,就要更加小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車厘的泡菜生活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하루 되세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