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17.2014

韓劇都是騙人的?

沒有留言:
 

 高大、靚仔、有型、有錢、有才幹、癡情、浪漫甚至有超能力,這些都是韓劇男主角幾乎都具 備的條件。擁有這些夢幻條件,想不受女生歡迎也難!加上勢不可擋的韓流,韓劇男神漸漸成為我們眼中韓國男人的形象,令很多人產生「如果我也有一個오빠 (oppa) 就好了」的想法。當然,車厘也是女生,有這樣的男人在身邊的話當然好啦!



 
車厘最近在追看《沒關係是愛情!》趙寅成在劇中高大有型,又錢有才華,真是不得了。


老實說,韓男現在頗「搶手」的,甚至有些朋友說去韓國旅遊時會特地去結識韓男,還跟車厘分享她們的經驗!車厘每次都聽得「一額汗」,因為很多朋友對這些男生了解不多,就已經非常投入了......

姊妹們,不要過份地透過韓劇來看韓國,你會非常失望的。

很多人都知道車厘的男朋友是韓國人,所以經常都有朋友說很羨慕車厘,又說她們都很想有個韓國男朋友,在哪裡可以結識得到之類,哈哈!好吧,車厘也不介意在這 裡放閃光彈,我的泡菜男的確是車厘認識的男生當中最浪漫的,有時也細心到令車厘意想不到,甜言蜜語也會大膽直接的說出來,也真的會像韓劇男主角般替我綁鞋 帶(先聲明車厘是很抗拒的,所以每次都拒絕,哈!)、走累了會問你要不要揹你之類......就算不看車厘的經驗,在面書上也看到很多同在放閃的人,分享 她們跟韓國男朋友的甜蜜事,所以令「韓國男人 = 好男人」這個概念更強烈了。

雖然光洙不算是男神,哈哈!不過男生替女生穿鞋這一幕不是誇大的,而是真的每天都發生在現實世界中。
 
李敏鎬這個眼神,你受得了嗎?

 
韓劇男主角,例牌高大、靚仔、有錢,還加上深情!

正式看車厘的文章,先看一下韓國專家鍾偉樂先生之言!哈哈!
工作假期:學者指「都敏俊」非韓男化身
http://hk.on.cc/hk/bkn/cnt/news/20140822/bkn-20140822201112938-0822_00822_001.html


一次過滿足晒十萬個願望的男神都教授,令全亞洲的女生瘋狂!

 不要誤會,車厘不是說韓國男人不好,哈哈!只是說大家不要只看表面。

有些女孩子可能因為韓劇的關係,對韓國男生抱有很高的期望,從而變得盲目。不過想深一層,韓國始終都是另一個國家,那裡的人接受著與我們不同的教育,在跟 我們不同的環境長大,所以「文化差異」是一定有的!有差異,就一定有衝突。如何面對、解決和包容,就成為異國戀的一個超級大難題。

那些在放閃的人,背後也一定經過很大努力的啊!而這個過程,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的。車厘只能說,若你只抱著「韓劇男神」的觀點來看韓國男生,就只有死路一條!哈哈!

分享何謂死路一條之前,先看看韓國文化。

韓國人是個熱情、直接的民族,性格比較大情大聖,電視上的明星們都衣著光鮮,打扮西化,而且「好玩得」,不拘小節,但這其實只是看上去好像是如此而已。

韓國人雖然崇洋,但骨子裡仍然有著根深蒂固的傳統儒家觀念。在他們心中,有很多不能逾越的界線,例如嚴謹的階級觀念、重男輕女的思想等。有看過車厘之前的其他分享的話,也知道日常生活上也有很多要注意的規矩。

韓國人其實生活在很多無形的約束當中,並不如韓劇中的人物一樣,生活得那麼自由自在。反而我們在某些韓國人眼中,才屬於自由奔放的一群!哈哈!

至於韓國男人是否大男人,在討論之前先跟大家說說「大男人」這個觀念的微妙變化。以前的「大男人」充滿貶意,泛指一些我行我素、唯我獨尊、甚至打女人的男 人;不過現在不同了,由於年輕一輩也知道韓男形象不好,加上受到更多的西方文化影響,於是他們替「大男人」貫上全新的定義:有能力保護家人和女人、做事妥 當得體、懂禮貌謙讓的才算是有能力的「大男人」。

不過天下的男人都一樣,愛面子是改不了的。所以他們會「鬥大男人」,而這種比較往往就體現在如何呵護女友之上—替女友綁鞋帶、挽手袋、抹汗撥頭髮、吃飯一定男方付錢等的行為也越來越普遍,甚至成為對著女生時應有的行為。

李鐘碩是近來冒起得最快的男神之一。看看這個畫面多美啊~~

一個表情就能迷倒你!

Stress!對呀,很多男性的韓國朋友都對車厘抱怨當韓國男人很辛苦。香港有「港女」,韓國也有很多「韓女」!對男生要求多多不在講,更會利用「大男人」這一點而「壓榨」男生!車厘在街上也看過很多不可理喻的「韓女」,大家平時行街時不妨八卦一下,哈哈!

車厘覺得韓國是一個矛盾的社會,這邊廂在比較新式的大男人,那邊廂重男輕女的觀念卻依然存在,所以有些韓國男生的骨子裡也有點昔日「大男人」的氣質。就算不是從身邊那位오빠身上感受到,在日常生活的其他細節中也看得到。(不過其實大男人這種事呀,哪個地方都有啦!) 要怎樣適應或磨合就「人夾人緣」了。

香港是一個有更多自主空間的社會,不需要太過理會其他人的眼光。但韓國就不一樣了,剛才說過,韓國人很喜歡比較,做什事都要顧慮其他人的想法,感覺就好像 24 小時有一個CCTV 對著自己一樣,因此就會產生很多形式上或「為做而做」的事,所以你會發現有些韓國人在人前人後完全是兩個樣!

形象工程不只是明星才要做,就算是一般人也希望成為別人口中的No.1!父母之間會將子女互相比較;女生會比較誰更漂亮,也會比較各自的男友。也許就是這樣,韓國在各方面的競爭都是非常激烈的。

可想而知,在如此環境生活的韓國人,壓力有多大。其實車厘所說的都不是什麼精僻的見解,在韓國生活過的人、接觸過韓國人的朋友都會知道的。如果你打算在韓國長期生活,就不得不進入這個圈子,同時也要有隨時撞板的心理準備。

在文章完結之前,車厘再次強調這篇文章不是要特意批評或貶低任何人士,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太片面只看到好的部份,以及能夠學會分析。無論是什麼國籍、身份、 性別,都有好人/壞人之分,香港如是,韓國也如是。如果要在韓國生活,就必需走出韓劇的框架啊!工作如此,識朋友如此,識男朋友更是如此!什麼都是先看清 楚才行動,不要一頭栽進去啊!

最後,車厘希望大家不要再刻意到酒吧或夜場結識韓男了,很危險的。韓國雖然偷竊等的罪行比較少,但性罪行可不少的啊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hk/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