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07.2014

【韓國初哥生存錦囊】人在旅途生病時(上)

沒有留言:
 
又到【韓國初哥生存錦囊】的環節了!今次的題目是不是很old school 呢?哈哈.....(爛gag 又發作)

好啦,講回正題。韓國四季分明,自從立秋過後,早晚的氣溫都明顯下降了。雖然天氣涼爽很舒服,不過換季時份就最容易生病!在韓國病了怎麼辦?想買藥又應怎樣選擇?看醫生又有什麼要留意的?希望今次的〈人在旅途生病時〉可以幫大家解決這些煩惱~

第一個要講的當然是最常見的傷風感冒啦!當感覺自己快生病的時候,韓國人會喝一種叫쌍화탕 (雙和湯)的藥,有助增強抵抗力對抗感冒。不過記住了,這只能在感冒初期喝才有效。

這就是쌍화탕 (雙和湯)了,傷風感冒初期喝最好。

如果쌍화탕 幫不到你,證明你真的生病了!最好的當然是去看醫生啦,但若想先買藥吃的話可以去藥房看看。可是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感冒藥,該怎麼選擇呢?

香港的感冒藥,通常都是一粒就能治療所有症狀的「萬能感冒藥」。而韓國的藥就分得比較仔細,有些是專治鼻塞,有些是化痰,有些就專治咳嗽等等。選購時最好 看清楚藥盒上的說明啊!當然啦,如果不想那麼煩,也可以買「萬能感冒藥」的,不過效果可能就沒那麼明顯了。接下來,就以車厘的感冒藥來介紹一下吧!(車厘 不是說哪種藥好,只是以市面上的藥為例子,說明各種功效,請大家留意啊!)


感冒的韓文是감기,買藥時先看看盒上面有沒有這2 個字。上圖這兩款感冒藥看似差不多,雖然都是종합감기 綜合感冒藥,卻有著不同的功效!先看黃色的盒面,在牌子名下面寫著몸살감기、코감기和목감기;而藍色那盒就寫著기침、가래 和목감기。這些韓文標示著不同的功效:몸살감기:發冷/發熱코감기:鼻塞、流鼻水목감기:喉嚨腫痛、發炎기침:咳嗽가래:有痰。換句話說,如果因感冒而發燒流鼻水,就應該吃黃色那盒;而比較多咳嗽和痰多的,就應該吃藍色那一盒了。

 
韓國的藥丸好多都好大粒!哈哈!還好這款是軟身的,很容易吞。
如果不喜歡吃藥丸,可以選擇這款沖劑。這個牌子的感冒沖劑有日服/夜服之分,日服的沒有睡意,夜服的充滿睡意 XD!

有些藥是針對某些症狀的,例如上圖這款就是專治코감기,即鼻塞、流鼻水的藥。
這個包裝是不是有點眼熟?是韓國版的「使立消」啊!

這款是편도염/편도주위염(扁桃線炎)인후염(喉嚨發炎)的藥。

除了傷風感冒外,另一個常見的就是腸胃或頭痛的問題,以下簡單介紹一下。不過都是那一句,不舒服最好是看醫生!

腸胃藥的韓文是위장약,適合一般胃痛或消化不良時服用。這款藥針對위통(胃痛)속쓰림(胃酸過多/倒流)소화불량(消化不良)구역(噁心)

止痛藥韓文是진통제,適合一般관절염(關節炎)편두통(偏頭痛)생리통(生理痛)치통(牙痛)

說了這麼多,究竟哪裡有藥房?答案是「隨處都有」!哈哈!韓國藥房非常容易找到,因為全部都會在門口貼上搶眼的「약」字!裡面除了有藥物和健康食品外,也像香港的藥房般有其他生活用品發售。

看到這個搶眼的「약」字,就代表那一間是藥房了。

每間藥房都有註冊的藥劑師,大家可以放心購買。

好了,這次就暫時分享到這裡,下次會介紹暈浪藥和其他常用的「看門口」用品,也有到診所看醫生的經驗分享,以及特別為不懂韓文的朋友而設的簡單買藥教學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com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