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14.2015

以熱治熱!今天是吃人參雞的日子!

沒有留言:
 

好熱好熱呀!香港今天的最高溫度有33度,新界再高1~2度!泡菜男説原來今日是「初伏」,是全年最熱的三日之一!韓國人會於這三天吃吃人參雞,以驅除體内的虚寒之氣!就算不吃人參雞,也會吃炸雞,總之就是雞!

何謂「初伏」?
根據農曆節氣,一年有三日是最熱的,分别是初伏、 中伏和末伏,稱為「三伏天」。

何謂「以熱治熱」?
我們一向以為人參雞這些能令身體發熱的食物,是在冬天吃的。 但韓國人反而會在三伏天時吃,因他們相信「以熱治熱」的理念。 夏天因天熱而經常進食生冷食物,令體内積存寒氣,若不加以調理就會影響健康,到了冬天就更易生病。 另外,他們也相信把身體的溫度提高,也有助排出熱氣和毒素,調整血氣,消除疲勞。 因此,於三伏天吃人參雞,便成為韓國人的飲食文化。

Well,車厘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充足有力的吃炸雞理由!
你今日食左未呀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