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5.15.2015

香港的中學生為什麼都到外面吃午飯?

沒有留言:
 
最近,車厘認識了一位在韓國老師,她昨天就問了車厘這個問題,更問學校都沒有飯堂、不提供午餐嗎?一邊問,臉上一邊掛著驚訝和憐憫的表情。

車厘:「香港的中學是沒有飯堂的。」
韓國老師:「為什麼沒有?韓國學校都有提供午餐的,還會安排營養餐單,例如讓他們多喝牛奶長高。」
車厘:「本來就沒有的,我以前也沒有。就算有飯盒供應商,也不是營養餐單,根本跟外面茶餐廳沒有分別。」
韓國老師:「那每天都吃外面的食物對身體不好啊!而且lunch time只有一小時,在學校吃有時已覺得不夠時間,還要到外面吃怎麼辦?」
車厘:「對啊~ 很趕的,有時還要等位,吃完便趕回學校。」
韓國老師:「那沒有人帶飯盒嗎?」
車厘:「還是有的,不過都是要用微波爐翻熱,也不健康。而且大部份學生都想到外面去。」
韓國老師:「為什麼?」
車厘:「在學校不能盡情玩呀~ 哈哈!上了大半天堂當然要到外面換換氣!」
韓國老師:「那不是很花錢嗎?又沒營養..」
車厘:「香港學生沒有營養餐,所以香港人都不高!哈哈!」
韓國老師(大笑):「韓國人也不高呀~」


這個現象,對韓國老師來說,原來也是一個文化衝擊呢~ 哈哈!



(網上圖片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hk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