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5.13.2015

不要騷擾導盲犬

沒有留言:
 

雖然與韓國資訊無關,但也很想和大家分享。

有天車厘在地鐵看見突然有一群人圍著圈,並有人高聲談話,細看之下,原來那群人正在圍觀一隻導盲犬!期間更有人伸手撫摸牠!進到車廂,那位人士仍然在導盲犬旁高聲和導盲犬主人説話!雖然説話内容是出於好奇,没有惡意,主人亦有禮貌地、 耐心地分享自己的經驗,但如此近距離地大聲説話,絕對會為導盲犬帶來很大壓力!好奇還好奇,但不要把牠們當作一般寵物狗隻來看待!





導盲犬是工作犬,我們在街上看到牠們時,牠們正在處於工作狀態!作為主人的眼晴,牠要時刻高度集中,並不停留意四周的環境和狀況,以確保主人的安全。 狗的聽覺本來就比人類敏感很多,要在如此人多複雜的環境下集中精神和作出判斷,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!所以,當靜下來的時候,往往看到牠們會閉目養神。 我們若在此時上前撫摸牠,甚至餵食,都會令其分心;而大聲説話或圍觀等的行為,也會為牠帶來更大壓力!當然,每隻導盲犬都經過良好訓練,不會輕易緊張、 作出攻擊、 討食或周圍大小二便,但我們也不應該隨便接觸牠們。 有什麼疑問應先詢問主人,同時亦要留點空間給導盲犬,不要增加牠的壓力。

以下是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提醒:
如在街上遇上導盲犬,我們必需記住四件事,又稱為「三不一問」,這也是遇上導盲犬時的禮儀:

不呼叫:不要以聲音、手勢吸引導盲犬的注意力。

不撫摸:不要在導盲犬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,任意撫摸導盲犬。

不餵食:絕對不要以任何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。

一問:當你看到視障人士在公共空間猶豫徘徊不前時,希望您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您的協助。另外如果您也想認識導盲犬,也請您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,更歡迎導盲犬進入公共場所。

當導盲犬在工作的時候(帶主人走路或者戴上導盲鞍的時候),千萬不可以跟牠玩、摸牠或呼喚牠,否則會使導盲犬分心。另外,導盲犬沒有戴上導盲鞍時並不一定代表可以跟牠玩!還是請您先詢問牠主人吧!如果您在帶狗散步,就請盡快引領牠離去,以免干擾導盲犬工作。

更多資訊
http://seeingeyedog.org.hk/index.php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hk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