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3.25.2015

工作假期是一道門,讓你找到忠於自己的勇氣

沒有留言:
 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"The Imitation Game"呢?裡面有一句對白貫穿了整套戲,就是
"Sometimes it's the very people who no one imagines anything of, who do the things that no one can imagines."
道出「有時那些沒有被抱以期望的人,才能做出無人能想像的事」。每個人都有其長處,有其存在的理由。即使不被看好、不被接納,只要保持目標清晰就行。不需太在意別人目光,甚至刻意做些搏取別人歡心、滿足他人卻抹殺自己意志的事。「忠於自己」,是需要勇氣,需要一點付出和努力的。





而憑這齣劇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的Graham Moore,也在發表得獎感受時說
"Stay weird, Stay different."

不要與自己過不去

就算有別於人,又怎樣?奇怪又好,異相又好,人之間有所差別才能塑造出獨一無二的個體,才能成就這樣的一個你。這也是這齣戲想帶出的一個重要信息。別人從外表、性別甚至性取向去批評你,輕視你,但做人只要抱持清晰目標、努力和問心無愧不就可以嗎?為什麼偏要無視自己的意願、感受,隱藏自己的個性或特點,從而模仿或跟從他人的行動、喜好,非要令自己變得與其他人一模一樣不可?不要與自己過不去。

面對自己,接受自己

工作假期,很多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決定,但去完回來的人大都覺得,其實不然。工作假期是一道門,讓你找到忠於自己的勇氣。因為從一開始,你就與周遭的人不同,所以馬上便接受這一點。這種差異會令你痛苦嗎?不會。因為不同所以才是你。在異地生活了一陣子後,便會更加強烈地意識到這差異。當中可能會遇上不順意的時候,但人在異地,甚麼都要獨立,加上清楚知道自己與其他人是不同的,只要再堅持一下,困難還是會過去的。在這些環境底下,人便不知不覺成長了。越是身處在更多的對立和矛盾當中,自己的心意就越能清晰地浮現,也越容易明白"Stay weird, Stay different."的道理,因這樣才不至迷失自我。

而這些經歷,這些成長,就是工作假期為你的人生所送上的寶貴禮物。這些禮物是屬於你的,是由你的努力、付出、忍耐與堅持所成就的。

No Big Deal! 不用怕!

很多人擔心,放下工作、家庭、朋友一段時間後,所有事都要回到原點從新建立,因此「工作假期」這回事,只敢想,不敢做。的確,回來後有部份人真的要付出比以前更大的努力才能找回自己的位置,可更多的是想作出改變。

例如有些人會創業,有些人會轉行,做一些以前沒想過或不敢做的改變,這大概是從工作假期的經歷中,磨練出一份冒險心吧!

在一些人的眼中,忠於自己或許會被視為我行我素甚至叛逆的行為。不過,車厘想知,為什麼「忠於自己」會被說成「任性」呢?這是因為我們的目標與別人不一樣、我們的行為滿足不到別人的期望嗎?大家不妨想想。當然,要冒險、要發揮,都要在自己能力以內,不能依賴或以此為藉口去打擾別人喔!「自己的決定,自己的責任」,行動之前一定要謹記這點。

沒有日子是白過的

「忠於自己」,其實這是一件很難實踐的事。我們會迷失、會徬徨,但不要看輕自己!假若回來後聽到別人說你任性、不負責任、浪費時間的話,一笑置之吧!你所得到的,比一切都來得珍貴!在這段時間裡,你已經長大了很多,堅強了很多!雖然有苦自己知,但當中的樂趣也只屬於你的,別人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拿走的!

面對自己,挑戰自己,接受自己。工作假期是一道門,讓你找到忠於自己的勇氣。

"Stay weird, Stay different."


夢想,是要實踐的!拿出你的冒險精神吧!加油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hk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