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3.11.2015

份量十足!泡菜媽的「愛心紫菜包飯」

沒有留言:
 
車厘很喜歡韓國食物,炒年糕떡볶이、魚糕오딩、大醬湯된장찌개、泡菜김치、芽菜湯飯콩나물국밥、豬肉飯재욕덮밥、海鮮煎餅해물전等等都是我的最愛,而紫菜包飯김밥也是其中一個「賣飛佛」!泡菜男經常笑車厘喜歡吃的都是平價食物,所以就算請我吃飯也不會破產,哈哈!



車厘曾經在家中嘗試過做紫菜包飯,不過多數都失敗告終...不是紫菜破洞就是包出奇怪的形狀,餡料的份量也總是拿捏不好,不是太多就是太少 ㅠㅠ 所以今次趁泡菜媽包飯的時候,車厘仔細地觀察了!更拍了片跟大家分享!

製作紫菜包飯,是有很多事前功夫的。例如將蘿蔔絲切絲炒熟、煎蛋切絲等等...所以不要少看這個菜式喔~ 好!我們先來看泡菜媽準備了什麼材料!



泡菜媽準備了蛋白絲、蛋黃絲、蟹柳、火腿絲、蘿蔔絲、魚糕、牛蒡絲、青瓜絲、芝麻葉和吞拿魚,非常豐富!泡菜媽真是辛苦了!

接下來就開始包了!白飯只放滿紫菜的3/4!餡料方面,先放些紅蘿蔔絲....
(喜歡吃芝麻的朋友,可先在白飯中拌入芝麻。)



陸續加入其餘材料。特別一提,泡菜媽將吞拿魚先包在芝麻葉當中,這樣就可避免跌出來了!



以為餡料夠了嗎?不是!哈哈!再加入蛋絲和青瓜絲!一條紫菜包飯真的可以放那麼多餡料嗎?紫菜不會破嗎??



包了!會破嗎?會破嗎?


答案當然是....不會破啦!這位可是泡菜媽啊!


看看這些紫菜都很薄的!中間會看到有飯跑出來是因為本來那裡就已經有個小洞,而不是泡菜媽手勢不好而弄穿的啊!好厲害!

我們來看一下整個製作過程吧!





看似很簡單,沒什麼特別,但對於車厘來說還是有點難度ㅠ.ㅠ 車厘何時才能像泡菜媽一樣包到一手好飯卷呢?

正當車厘在努力觀察泡菜媽的手法之際,泡菜男一手拿起一條就往嘴裡塞!我說不切怎能吃啊?他卻說:「本來就是要這樣吃的啊!」然後泡菜媽也說是這樣...真的嗎?這主意倒不錯!哈哈!豪氣兼爽快!


你看!飯卷多飽滿!哈哈!多外面吃不到的啊~


餡料比飯更多!果然是泡菜媽的愛心飯卷!色香味美!好漂亮!

把飯卷都切好後,正式上檯!紫菜包飯金字塔!氣勢磅礡!


當然啦,除了主菜紫菜包飯之外,韓國人每一餐都一定要吃泡菜的!所以也和泡菜和泡菜湯一起吃了!

由於份量很多,一餐吃不完,車厘問是否要放進雪櫃?泡菜媽說不用,用布蓋好放出陽台就可以!(當時正值韓國冬天,氣溫只有零度左右) 啊!果然身在熱帶地區的我,是完全沒想過這樣做的!

好了!萬一真的沒時間吃,飯卷放久了一定會變得又乾又硬,那麼可以怎樣做呢?
2. 化飯卷為煎餅!

車厘一定要多加練習,希望有一日能像泡菜媽一樣成為紫菜包飯高手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