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4.07.2016

有班勇敢的女仔!

沒有留言:
 

大家好!我是車厘! 自從去完韓國工作假期後已差不多兩年,這段時間嘗試了很多新挑戰:學藝自製韓服裙、出版第一本著作《韓假 我在韓國打工的365天》、接受媒體訪問等等,從一個以前只在後面埋首寫稿的人,走到前面直接面對不同的人,我想這也勉強算是「從幕後走到幕前」吧?哈哈!



在韓國生活時。


學藝自製韓服裙。


出版第一本書《韓國 我在韓國打工的356天》。


接受媒體訪問。

雖然這些只是一些轉變,絕對談不上是什麼成就,但看著憑努力和一點厚面皮而換來的少少成果,仍覺得算是有個交代吧!要作出改變,其實是很需要勇氣的,特別是像我這些A型的人,總是小心翼翼,不敢輕易作出改變。不過,眼見身邊的人面對種種情況也能處之泰然的時候,我也很想變得跟他們一樣。

跟他們聊天,你會發覺他們那種「天跌落黎當冚」的樂天從360度全方位散發出來,就好像電視廣告對白般「聽日一定會好天嘅」一樣,從容得難以理解。他們看似做事沒什麼準備,但其實心口上那個「勇」字就是最好的準備。為了獲得這個「勇」字,我去了韓國一年。

自身的工作假期經歷之前已經分享了很多,不在這裡長氣了。(有興趣的話可看我新書 XD) 只是想說,我看到很多為了尋找自我、尋找目標而勇敢脫離原來的框框,走進全新的世界面對各種挑戰。特別是回來後接觸多了更多為夢想為自己的事業拼搏的人,我才發現,其實身邊有很多「勇」字!

有人說,一個女仔怎能同時兼顧那麼多東西?其實怎麼不可以?不是我特別厲害,其實有很多女孩子比我更勇敢、更有才華,只是未必每一位都會說出來跟大家分享罷了。不論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、或是放棄原有安穩工作和身段為理想打拼的、甚或為家庭犧牲自己青春的亦大有人在。其實我們身邊都有一班勇敢的女仔!不要看輕自己!

最後,想跟仍躊躇不前的朋友說,不用把事情想得太複雜。其實人生就像玩Candy Crush,關關難過關關過,一次過不到便再來一次,兩次過不到便再來多一次!靈活運用手上的法寶,想盡辦法破關。到沒有心心或需要幫助時便請朋友支援,大家我幫你、你幫我,便能一起往上衝!

《車厘的泡菜生活》 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手作日常韓服《Handmade by Cherry》www.instagram.com/handmadebycherry


原文出處:有班女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