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4.10.2016

隱於小巷內的秘密鐵路

沒有留言:
 


泰國有一條鐵路穿過街市,原來韓國也有一條類似的鐵路穿過民居,隱藏於小巷之內。這條秘密鐵路已經廢棄了,不像泰國那邊的繁忙,可以隨時走上去,非常安全。

不多說,先看車厘從網上找來的兩幅照片:


鐵路名為항동철길,位於京畿道天旺(천왕) ,一直延伸到首爾九老。車厘上次去韓國時,也到這裡走了一趟。鐵路隱藏就民居當中,車厘一路從地鐵站行過去時,一路非常疑惑,因為附近的環境根本不像會有如此一條鐵路,總是覺得鐵路一定在大街附近似的。但網上的人卻說是這個方向,只好一直走下去……



從地鐵7號線天旺站2號出口出來後,一直往前走。因鐵路與地鐵站有點距離,不用擔心,儘管一直行吧!


從然後會來到一個大的十字路口,過一條斑馬線後會看到一個像平交道的鐵路燈,便可以知道差不多快到達了!



在平交道前向左望,有一個藍色招牌,下面那條小巷便是鐵路的入口!


轉入去後,便能看到鐵路出現在眼前了!真的正正在民居的旁邊!

想不到拐一個彎後是完全另一個風景,由於當日是平日,加上天氣寒冷,人不多。車厘與泡菜男一來到已急不及待四處拍照,哈哈!路軌旁是車路,間中有車輛經過,拍照時要留意喔!加上旁邊就是別人的家,記得盡量安靜~


拍攝時小心車輛。

少不了穿著日常韓服拍攝,哈哈!(為了拍攝脫下外套,冷死了)

好一段的路軌都是位於民居裡,可是沿路都沒有商店或便利店,最好預先準備水和食物,或在地鐵站附近購買。沿著路軌慢慢行,穿過一個迷你小峽谷後,景色便廣闊很多了!

這個就是迷你小峽谷,哈哈!春天或夏天來的話,會青蔥一片,開滿小花的啊!

路軌兩旁有些小擺設,開始有點像鐵路公園的感覺。右手邊是一個樹木園(푸른수목원),因當時是冬天,樹葉都落下了,其他時節的景色可是漂亮得很!(園內溫室有洗手間,有需要的話就要趁這時去了。)

路軌旁、公園入口有一個路牌,藍色、紅色和淺粉紅色三條路線,終點為九老數碼園區站。

本來想進樹木園(푸른수목원) 內逛逛 ,不過當天實在太寒冷,四周無遮無掩,冷風吹入骨,手和臉都刺痛得很,加上突然下起大雪,所以走了一段路便回頭。不過只要看看那邊的風景,不難想像天氣回暖時,草木重生的景象。跟行人聊天,他們說夏天時這裡可是很熱鬧的,同時也是情侶和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之一。加上附近有幾座山,不少行山人仕都喜歡來這裡。

四周非常空曠,只恨自己在最冷的時候來。

等天氣回暖後,車厘一定要再到這裡來,走遠一點,拍多點照片!

現在唯有再看看從網上找來的照片:



路軌上有不同的勵志句子。例如這句就說「辛苦的時候,休息一下再出發吧!」

《車厘的泡菜生活》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手作日常韓服《Handmade by Cherry》http://instagram.com/handmadebycherry

文章出處:有班女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