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0.02.2016

韓國人的香港文化大衝擊

沒有留言:
 

我們經常談與韓國人之間的文化差異,不如今次講講韓國人對香港的文化衝擊!
註:以下都是真實事例 XD 來源是車厘的韓文老師。





事件1:在校外吃午餐的學生很可憐?
其中一位韓文老師,來香港一年多。某次跟她談天時,突然很凝重地跟我說…
韓文老師:「香港的中學生都要在外面吃午飯的嗎?那麼可憐….」
車厘:「可憐?為什麼可憐?哈哈!很多中學生都是這樣的,當然有些會帶飯盒,但到外面用餐的人仍是很多的。」
韓文老師:「學生的午膳時間有多久?」
車厘:「通常都是一個小時吧!」
韓文老師:「一個小時?不是很趕嗎?那段時間經常要等位,外面的食物又沒什麼營養…」
車厘:「某些學校規定低年級的一定要留校用膳,高年級的則可以自由決定。香港的學校不是每間都有飯堂,就算有訂飯盒的服務,食物也不一定健康有營養。」
韓文老師:「不是吧?沒有為正在發育時期的學生制定營養餐單的嗎?」
車厘:「我以前是沒有的,不清楚現在怎樣。不過當年我很喜歡到校外吃飯呀,難得可以『放監』跟同學到外面玩,就算時間緊迫仍非常珍貴,哈哈!有時光是等位已花了45分鐘,不過吃得趕也有吃得趕的樂趣!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想的!」
韓文老師:「真的嗎?我初時還有點同情那些學生!這裡跟韓國完全不同呢~」

事件2:不能告知BB性別
事出同一位韓文老師…
韓文老師:「我的朋友懷孕了,正在想買什麼禮物給她。」
車厘: 「BB是男生還是女生?」
韓文老師:「據說是男生的機會很高。」
車厘:「據說?醫生都不會直接說的嗎?不是能夠看到BB的性別的嗎?」
韓文老師:「在韓國,醫生不能直接說出BB的性別的,那是犯法的啊!」
車厘:「為什麼?」(這次是我受到衝擊)
韓文老師:「受傳統思想影響,以前重男輕女的觀念有點嚴重,很多人知道不是男生的話就會打掉。所以,政府就立法不准醫生告知嬰兒的性別。當然,這種觀念現在已改善了很多,女生都變成公主了!」
車厘:「真的嗎?我都不知道。那醫生會怎樣說?」
韓文老師:「通常醫生都會說:『請準備些粉紅色的BB衫吧!』之類來暗示嬰兒的性別。」
車厘:「那不如叫那位朋友來香港照超聲波吧!哈哈!」


事件3:差點被以為是變態
這次發生在另一位韓文老師身上。這位老師來港4年多。
韓文老師:「在韓國,搬屋後會送年糕給鄰居作為問候。雖然很多年輕人已經沒有這習慣,但上了年紀的人仍然會這樣做。每次差不多都買一千港幣份量的年糕,到訪鄰居的家。當初搬來香港時,我也在家準備了很多韓式煎餅和年糕,打算送給同一層的鄰居作為見面禮。」
學生們:「在香港不會那樣做的!」
韓文老師:「我當時不知道,只想著在韓國是那樣做,在香港也應該差不多吧!幸好當天在街上遇到一位韓國人,她叮囑我千萬不要那樣做,不然會被當作是奇怪的人!那是真的嗎?」
學生們:「真的!如無必要,我們很少會按鄰居的門鈴,更不要說突然接受一個陌生人的禮物…」
韓文老師:「還好那天遇到那位韓國人,不然真的會被抓到警署!哈哈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車厘的泡菜生活 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Instragram:
Handmade by Cherry 日常韓服@handmadebycherry
車厘@cherryysle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