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12.2014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展開泡菜生活之旅

沒有留言:
 
韓風勁吹,近年來韓國已經成為旅行熱點。去明星開的餐廳朝聖、到電視劇拍攝場地尋找星蹤、吃烤肉食海鮮、狂掃化妝品護膚品、韓衣即買即著都是很多人去韓國旅行必做的事。旅程只得短短幾日當然可以吃到盡玩到盡,而且去的地方多是遊客區,所看到的都是韓國最好最繁盛的一面。但如要在當地生活,就不能每天都過得這麼「豪」了。車厘去年帶著工作假期簽證在韓國生活了一年,對這個地方有全新的感受。

很多人問車厘為什麼選擇去韓國,那當然是因為喜歡那裡,想體驗一下在當地生活的樂趣啦!其次是想令韓文更加進步,畢竟在香港學了兩年多也想看看自己的實力。加上年齡考慮、「唔去就冇得去」的原因,車厘就下定決心向韓國出發!
沒錯,這是早餐!看見右邊的烤肉嗎?
除此之外,韓國人普遍很慳電,基本上入黑後只在吃飯的時候才著燈,吃完之後馬上就關了,加上習慣早吃飯的關係,很多時未到晚上7 點已經全屋漆黑,只剩電視機的光。好幾次車厘以為已經夜深了,全黑的感覺亦讓人昏昏欲睡,但是看一看鐘,發覺才8 點多!真是誇張,哈哈!車厘覺得慳電的習慣是很好的,不過也有點極端了吧!黑暗中看電視對眼睛不好啊~
在適應著全新生活習慣的同時,車厘也積極地搵屋。一個星期後,車厘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了!它位於桂山市場附近,食肆、超市、雜貨舖、銀行應有盡有,真的非常方便!這裡是One Room 的設計,開放式廚房、獨立廁所還有開揚的露台!不得了!而車厘最喜歡的是復古的牆紙,配上一個矮櫃後顯得更有韓國氣息!租金也相當便宜,每月只需25萬won,唯保證金是200萬won。(其實也算便宜了,而且退租時可全數取回。) 但畢竟是付了一筆錢,所以安定好後,車厘馬上開始找工作了了......
車厘的家位於一樓(韓國稱二樓)。雖然樓下是中國餐館,不過衛生還好,平日都非常安靜的。
沒有門匙,都是按密碼的。

這就是車厘的小天地了!牆紙很漂亮吧!

附近環境都很清靜,5 月時更到處都看到盛開的玫瑰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樂趣
車厘的泡菜生活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되세요!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

- Are you ready?
- 外星人開戶口
- 搵工其實不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