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25.2014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搵工其實不難!

沒有留言:
 
找到容身之所後,車厘馬上就開始搵工了。在韓國找工作有很多途徑,不過最容易的當然是上網找啦!奮韓網、背包客棧或Facebook 一些群組都會有招聘信息,多點上去看吧!有朋友介紹當然最好啦!不過,求職陷阱哪裡都有,尤其是身處外國,對當地情況不熟悉時就要更加小心。

在分享車厘的搵工經驗前,很想告訴大家,在韓國找工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!韓語程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!機會最多亦都是最易找得到的工作是免稅店、泡菜學 校、旅行社、民宿和婚紗攝影公司等。由於這些都是針對遊客的工種,對韓文要求不高,反而中、英文才是最重要的。而當中很多免稅店和泡菜學校都是當地的華僑 開設的,而且服務對象都是外國旅行團,所以只要跟他們溝通得到就可以了。

車厘很多朋友只懂一兩句韓文,甚至完全不懂都沒有問題,最重要的是抱著「什麼都嘗試一下」的心態就一定會找得到!而且也不要將這邊的工作與過去在香港的工 作比較,這只會讓你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,也會成為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原因!記住,你來韓國的目的是「體驗生活」,不是做「大小姐」或「大少爺」!除非你的韓 文程度非常好,那麼自然也能找到待遇不錯的工作;又除非你的身家豐厚,那麼當然就能玩足一年啦!哈哈!

車厘在韓國做過泡菜學校老師、工廠妹、民宿管理員和免稅店sales。

車厘的個人想法是「要做就做一些在香港絕對不會或不能做的工作!」所以去年在韓國就做過泡菜學校老師、工廠妹、民宿管理只和免稅店sales!這4 份工作與車厘以往的工作截然不同,所以得到很多難忘的經驗!工作都是從網上找或朋友介紹的。剛找工作時,車厘的目標已經非常明確,就是「泡菜學校」!因為 這份工作只有在韓國才能做得到!教人整泡菜、穿韓服好像是一件相當有趣的工作啊!於是看到有關的招聘信息後,馬上就打電話過去並約好面試時間了。

那 間泡菜學校聲稱位於仁川的雲西站附近,對我來說當然很吸引啦!(只是當時對仁川有多大還沒有概念…)怎料原來雲西站是很遠的,而且那個地方也不是在雲西站 附近,還要坐差不多20 分鐘的士才到!沿途也極之荒蕪,兩旁都是空地,間中只有些平房而已,當時車厘已心知不妙。到達後,發覺學校的工程還未完成,再問之後才知道附近是沒有巴士 站的!交通如此不便而且路途遙遠,加上看到工地後感覺已經不好,再見過老板後也感覺奇奇怪怪的,所以車厘很快就走了。



不用灰心,「希望在明天吖嘛」,繼續努力尋找吧!
皇天不負有心人!數天後,車厘又在網上看到另一間泡菜學校請人,為了避免又再次「運桔」,先在網上搜尋了一下,好像真的不錯,所以馬上打電話聯絡,又去見工了!

這家泡菜學校頗有名氣的,有來過的朋友嗎?有看到過車厘嗎?哈哈!

這次見工時又很特別,負責人竟然不 在,於是由另一位職員代為面試。過程只是簡單的談了幾句,然後留下一張照片就完了。不過那邊也有香港人員工,車厘的心也定了點。過幾天後,終於收到電話說 請我了!不過當時車厘還未有「外國人登陸證」,於是跟他們說收到登陸證之後就可以上班了。

到韓國後,90 日內要到出入境關機辦理「外國人登陸証」,才能合法工作的啊~ (請不要把重點放在車厘的照片上,哈哈!
就是這樣,泡菜學校就成為車厘在韓國的第一份工作!亦是車厘最辛苦、亦是最有趣和難忘的時光!

(待續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車厘的泡菜生活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^^
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
Are you ready?
展開泡菜生活之旅
外星人開戶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