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8.28.2014
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我是工廠妹(上)

沒有留言:
 
上次提過做「泡菜學校」 的確是非常好玩,除了可以「練大膽」外,也能夠從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!不過這份工作需要大量的體力,而且面對轉個不停的客人真是有點精神緊張,每天下班後 都累得要死!所以車厘真的非常佩服在那邊工作的오빠 們,他們的工作量絕對不是開玩笑的!在香港已經用腦過度,在泡菜學校時也要不停地背稿記價錢和很多東西,實在想找份輕鬆點的工作啊!既然車厘最想嘗試的工 作已經體驗過了,是時候換個新環境啦!哈哈!

所以在尋找新工作時,車厘以「腦輕鬆」為條件,於是就將目標鎖定在「工廠妹」!幾日之後在奮韓網看到手機電子工場請人,就打電話過去約時間interview 了。基本上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了,語言能力不重要,加上韓國人不願意做工廠,長期缺乏人手,的。車厘也一樣,很快就收到取錄通知了。

工廠為於京畿道春衣站附近,離車厘家約半個多少時車程,尚算方便。上班當日,車厘懷著好奇的心來到這個第一次踏足的地方。那裡不是一家很大的工場,主要是生 產和組裝手機零件。車厘與幾個同樣是新人的姐姐們一起上班。車厘聽到她們以韓文溝通,以為她們是韓國人,後來才發覺原來是中國的朝鮮族人,哈哈!


京畿道有很多工廠,而車厘工作的工廠就位於7 號線的春衣站。

聽過負責人對工廠的介紹後,我們就被安排到工作間。那裡大約有30 人左右,大部份是朝鮮族人,也有一、兩位韓國阿豬媽和越南姐姐。所有人都圍著工作檯坐,檯上有一條運輸帶,零件就被放到上面,各人負責不同的工序,一個傳 一個的做。這裡的工序主要是人手打磨零件的不同部份,而且是坐著工作,加上大部份都是說中文的朝鮮族,車厘心想應該不會太難吧!怎樣都好,先好好學習一下吧!


工廠規模不算很大,主要是生產手機零件。

我們的班長是韓國人,剛開始時她很有耐性地教我打磨的技巧,我跟著做了幾個後,她說「可以了」便返回自己的座位,而旁邊的姐姐也會不時檢查我的貨品和糾正錯誤的手勢。雖然這份工作只是「手板眼見功夫」,但要用陰力和將手腕調節到某個角度,然後不停地重複同一個動作是很!累!的!才做了半天,膊頭、頸和手腕都痠到要命......


這裡就是工作間。櫃中間黑色的是運輸帶,零件就是這樣傳過來,完成一個又一個的工序。


好不容易到了12 點的lunch time!韓國大部份公司都包午膳,包括這裡。Canteen 不在工廠裡,而是位於旁邊的食堂。在韓國,有些食堂是專門供飯給團體的,例如工廠或公司的職員。員工直接到飯堂排隊取飯就可以了,形式就像自助餐一樣,不 過味道和環境就當然差很遠啦!哈哈! 反正就是為了果腹,還可以啦!

工廠飯是也!基本上很少有肉,很快又再肚餓,所以車厘後來不理三七二十一拿多點飯!味道已經去到不會再計較的境界!


一小時的lunch time 後,準時1 點就馬上開工了。基本上這是很刻板的工作,真的不需要太用腦,只是低頭不停的打磨各種零件。間中班長會過來突擊檢查,其他員工發現加工「不良」的組件也會 過來糾正。每3 小時會有10 分鐘休息,基本上這10 分鐘車厘都不會坐著,而是四處走動和伸展因長期保持同一姿勢而繃緊的身體。珍貴的10 分鐘過後,就再次投入工作。



終於來到6 點,不要以為可以下班,這只是晚飯時間。同樣地,又到工廠旁邊的飯堂吃飯。一小時後又再繼續工作,直到晚上9 點。沒錯,從9am 到9pm,就是維持同一個姿勢做著同一樣的工作。



好。不。容。易。捱過了第一天,車厘的心情非常糟。回到家後,車厘的身體好像「散了」一樣,右邊身痛得不得了。工廠妹的工作,原來一點也不易啊!但想著這只是第一天而已,不能那麼容易就放棄....

但,這原來只是惡夢的開始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更多韓國生活趣事
【車厘的泡菜生活】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mchicherry
http://kimchicherry.blogspot.com

감사합니다! 좋은 하루 되세요!

相關閱讀:
【工作假期系列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Powered By Blogger | Blogger Templates